温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温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将发行 温州产验钞机占全国市场半壁江山要全面升级(组图)

发布日期:2015-08-16 08: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版“土豪金”百元大钞发行在即,验钞机还认得出来吗?
占全国市场半壁江山 温州产验钞机要全面升级
新版钞票带动千亿元市场,一大波投资机会你瞧准了吗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蔡运近 记者 王益敏)中国人民银行8月10日发布公告,定于今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包括ATM等金融机具的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市场会迎来一波较大的投资机会。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温州目前年产上百万台点验钞机,以及纸币清分机等相应金融设备,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在这次新版百元人民币的发行过程中,相关企业同样面临“升级”。

  央行时隔十年首发新百元纸币

  全新防伪技术带动温州金融设备企业“升级”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流通市面上的100元纸币,为2005年版,迄今已有10年。

  “十年间,自动售货设备和现金自动处理设备蓬勃发展,对人民币的机读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不法分子也不断利用新技术来伪造人民币。”央行的通告这样说。

  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资料了解到,2015年版100元纸币增加了防伪性能较高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等7项变化,防伪技术较2005年版将有很大提升。

  “点验钞机不升级,在点验新版百元人民币时,会出现误报为假钞等一些情况。”苍南龙港一家生产点钞机的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在7月份就接到了相关通知,着手进行点验钞机防伪技术升级。

  随后,记者咨询了温州市一些生产点验钞机企业,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出厂的点验钞机已兼容鉴别新版100元纸币的功能,同时,他们可以负责升级老版点验钞机,使其同样具有鉴别新版100元纸币的功能。

  温州产金融设备份额占全国半壁江山

  相关企业和央行已签定“保密协议”

  温州市金融设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世纪90年代,温州市陆续出现生产金融设备的企业,主要生产点验钞机、纸币清分机等。

  目前,温州全市金融设备生产企业已有几十家,主要分布在温州市区、平阳县、苍南县等地区,市场份额占全国的一半左右。

  温州飞越金融设备有限公司为温州地区最早生产相应纸币清分机、点钞机的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在央行宣布发行新版百元人民币之前,他们接受了央行的相应“邀请”,开始生产新版的金融设备。

  杨先生说,根据保密协议规定,企业涉及的具体规模和生产过程,在一定时效内是保密的。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从苍南县最大的点验钞机生产企业——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陆续接到一些客户要求升级老版点验钞机的需求。企业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新版点验钞机,由于相应材料费增加,新版点验钞机的价格也会随之提高。

  记者从企业相关官方上了解到,目前,新版点验钞机、纸币清分机的售价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已开始接受客户订单。

  延伸阅读

  千亿元市场蛋糕将重新切分,相关企业面临优胜劣汰

  据相关财经媒体报道,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作为具备最高鉴伪精度的金融机具,其高达100%的鉴伪精度完全能够满足银行对钞票高鉴伪标准的要求,因此备受央行和商业银行的青睐。在人民币升级换代的背景下,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必将对鉴伪精度较低的现钞处理设备形成替代。

  “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对企业来说是一次扩大规模的机会,但同样也是一次洗牌过程,规模和质量不过关的企业,面临淘汰的可能性。”温州市金融设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有消息指出,加上ATM等金融机具的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业内预计,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级别。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