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温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逆向展会”为温州带来40亿元订单

发布日期:2014-05-22 11: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1日,“阿里巴巴百亿采购中国行温州站”活动在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举行,阿里巴巴1688携全国80家实力采购商,带着总额高达40亿元的采购单来温州洽谈,这场颠覆传统采购会的逆向展会,吸引了温州3000余家供应商参加。
 
  活动承办方大象城此次携手阿里巴巴,率先尝试“未开盘,已盈利”的模式,推进传统供应链和现代电子商务一体化,打造一座温州电商企业聚集的电子商务贸易城。这意味着,大象城将整合一些分散经营的生产商、经营商,形成一条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带,正在改变着传统专业市场的基因。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物资供应中心主任王建功说,神华神东旗下的子公司很多,所以,他们要采购的产品种类也很多。今年,该公司要通过阿里巴巴1688采购2亿的产品。这个展会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提升了采购商和供应商销售的成功率。一个早上,温州就有51家企业留下了资料,效果非常不错。
 
  今年3月才加入阿里巴巴1688的大雁矿业集团公司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逆向展会”。该公司的王宏利说,前来的供应商以阀门、电器的企业较多,这也正是温州的产业优势。目前,看来供应商与大雁矿业集团需要采购的产品比较对口。
 
  "旺旺"针对的客户群体是小孩子,所以,我们这次的采购清单也主要是适合小孩子的马克杯、环保袋、文具、太阳伞、拉花等产品。早上前来咨询的供应商还真不少,其中有20多家比较合适的包装企业、印刷企业已经留下了联系方式。展会后,他们会再逐一考察。”旺旺集团总部采购总处孙玮说。
 
  池州市信佳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一直做铸铁的阀门,现在想拓宽业务。于是,他们就瞄准了有“中国泵阀之乡”之称的温州。
 
  如此巨大的商机,吸引了温州本土企业蜂拥而至,有3000余家企业前来寻找机会,有不少企业还带着产品来洽谈。苍南八艺塑业有限公司杨社稷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逆向展会”,目前有四五家意向采购商有望合作,情况很不错,目标客户明确。
 
  “我们一直都是做设台方,这次换了角色,不知道情况。所以,就把产品直接带过来,让采购商可以更直接地看到效果,应该会更容易洽谈。”联华恒越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聂宗全拎着一大袋的笔记本样品在展位前给采购商看。这家企业生产文具,在展会上,他们接洽了一个零售品牌,这个品牌的产品下个月将在美国上架,预计采购订单超过1500万美元。
 
  同样,温州龙港吉达制罐工艺厂也是带着产品来“逛”展。该公司的章锦达说,他们公司一直以来产品都是出口的,但近来开始想做内销,拓展国内市场。所以,这次就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来观展,希望能寻找到商机。
 
  来源:温州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