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温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六个“进一步” 推进温州城市国际化

发布日期:2014-06-16 15: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审议《温州市推进城市国际化调研报告》(审议稿)。 今年是温州对外开放30周年,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市政协牵头开展专题调研。参会人员除了主席会议成员、列席人员外,还特邀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
 
   今年4月初,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牵头组成课题组,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召开6个座谈会,同时征求了60个部门的意见。经六易其稿,形成调研报告(审议稿)。
 
   在详细分析温州城市国际化现状之后,该调研报告提出温州城市国际化的6个方面建议:进一步强化城市国际化理念,坚持以国际化为城市发展取向;进一步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国际化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国际化水平,形成开放、亲和、包容的政府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文环境国际化水平,打造温州城市品牌,突出文化内涵;提升对外交流合作国际化水平,彰显温州独特优势。
 
   审议中,与会人员纷纷为我市推进城市国际化水平建言献策。据悉,该调研报告经修改完善后将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考。
 
   市政协主席包哲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余梅生、徐育斐、章方璋、黄兆鸽、戴祝水、夏克栋、潘长旺、王振滔,秘书长陈伟光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在全国600多个地级市中,目前已有180多个城市相继提出推进城市国际化。
 
   国际化大都市 温州
 
   人均GDP在10000美元以上 人均GDP 7060美元
   三产产值占GDP比重在75%以上 三产占比46.8%
   外贸依存度在30%以上 外贸依存度28%
 
   按照基本标准,我市2013年各项数据和国际化大都市还有一定差距。
 
   相关链接 温州推进国际化,听听他们怎么说
 
   相关链接 温州推进国际化,听听他们怎么说
 
   叶建辉(市规划局局长):温州已具备走向国际化的条件。温州要推进城市国际化,就要加大对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等大平台建设。
 
   刘周晰(市政协经建委原主任):推进城市国际化,国内好多城市都在做,不做不行,就看怎么做。温州推进城市国际化要突出重点,要有自己的特色。建议增加大力发展旅游业的相关内容。
 
   周启政(市经信委副主任):温州工业化和信息化要加强融合;要大力建设网络经济平台;城市国际化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
 
   金浩(市发改委副主任):温州推进城市国际化要有明确的定位和鲜明的特色。在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如交通大平台建设等。
 
   张静(市规划局副局长):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要建立并完善温商网络;要划定一个区域;要重视城市环境建设;要有更加开放、包容的文化内涵。
 
   陈后生(市政协经建委主任):要想方设法让温州的传统产业更好地融入到全球产业链当中,推动温州产业更好地“走出去”。温州推进城市国际化,要实行“差异化”经营,要有特色和亮点。
 
   黄宗克(市政协城建委主任):要提高温州的城市档次,适应国际化;继续加大对交通的建设力度,实现交通现代化。
 
   叶育登(市政协副秘书长):城市国际化的推进是个过程,要有明确的定位、工作重点以及阶段性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路径。同时还要加强对外交流。
 
   潘一新(市政协港澳与外事委主任):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产业方面要大力发展温州会展业;要充分发挥好温州侨务资源,加强公共外交,打响公共外交的品牌;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同时还要重视“请进来”。
   
 
   来源:温州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