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温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华龙舟大赛今年温州举行 端午节市民在家门口看

发布日期:2014-05-26 14: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会昌河龙舟基地上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地搭建水上平台。蒋文广 摄
 
  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4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筹备暨民间划龙舟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透露:6月2日,端午节当天,来自全国的28支龙舟队将在鹿城区会昌河一决高下,广大市民可在家门口一睹全国顶尖龙舟队的竞技风采。
 
  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顶级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主办,每年选在各地举办数站赛事,其中,端午节这站赛事影响力最大、收视率也最高。往年,中华龙舟大赛端午节这站均在江苏江阴举办,今年首次移师落户温州。
 
  中华龙舟大赛端午节这站为何选在温州?据了解,我市是“中国龙舟名城”,划龙舟在我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每年端午前后都举行民间划龙舟活动。温州专业龙舟队的竞技水平较高,在海内外各类大赛中多次取得不俗成绩。我市自2012年开始连续举办龙舟文化节,2012年11月,我市曾成功举办过中华龙舟大赛。
 
  市体育局局长亓宾介绍说,即将举办的2014中华龙舟大赛(温州站)分职业组和大学生组,其中职业组有12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赛,8支男队和4支女队参加大学生组的角逐。经过6月1日的预赛和复赛,6月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排名赛、小决赛、决赛及闭幕式。亓宾透露,6月2日上午,央视体育频道(CCTV-5)、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将直播开幕式、比赛和闭幕式,直播总时长约2个小时,并争取CCTV-1并机直播。通过央视的全程直播,端午节当天,会有更多的海内外华人把目光聚焦温州。
 
  另悉,我市今年还将继续举办龙舟文化节,由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温州生态园选送的60支传统龙舟参加展示,展示的线路自鹿城区会昌河水上公园至白鹿洲公园爱琴海之间的水面,约2公里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芮文正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